西安,曾經有一個美麗的稱呼 長安 。長安的街道曾經匯聚過來自四面八方的客商和士子,他們一個個創台中月子中心費用造瞭瞭源源不斷的琳瑯滿目的物質文明,一個個創造瞭生機勃勃燦爛輝煌的精神文明。古老美麗的長安,因為瞭他們的存在,從而享譽天下,傳承萬年。

西安的灞橋也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稍有人文知識的讀書士人也應該知道 灞橋折柳 這個典故。是啊,西安的人文太厚重,厚重到灞橋的柳樹也充滿柔柔的情意,綿綿的情愫。我曾經好多次坐車路過灞橋,而每到灞橋,我就會前傾身子眺望車窗外湯湯的灞河水,橋邊隨風飄拂的柳條。我多麼想靜靜地站在灞橋的河邊,看那流淌瞭千年而不息的灞河水,品嘗那氤氳瞭千年的灞橋折柳的韻味。我有時想,也許是千百年來匯聚長安的才子太多,因而才有瞭這麼多的文豪相聚又相別的故事,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而除瞭文人間的友情送別外,還有更多的才子佳人們的依依惜別的故事,故灞橋又被人們稱為 傷心橋 斷魂橋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 當時最真切的寫照。每每離開西安,我想對於那些熱愛它的人們來說,都不可不免有一種離別的惆悵。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西安 西安

西安之深,西安之大,西安之美,豈能是這一篇文章包含得盡?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漢唐雄風馳名天下。與西安的緣分是前前後後上瞭五年學,曾經的長期呆在西安,但是對西安卻從沒有一絲厭倦之情。

但曾經的一次,我一個人上瞭西安的安定門。我曾經想從安定門開始,在西安的城墻上跑一圈,但當時卻又不允許,這也不能不說是個遺憾。站在安定門城樓,我曾經浮想聯翩,眺望著西天美麗的落日,鱗次櫛比的樓房,我想起瞭李白的一句壯美的詩句 西風殘照,漢傢陵闕 。是啊,我也曾想象著那些遠離傢鄉戍守京城的古代將士們,想象起他們肩負的重任,也想象起他們的脆弱。因為對於這座雄偉的城墻而言,每每我的一位陜北學友總是感慨的說: 這個城墻,抵不住一根竹竿。 這位來自陜北的漢子平日頗好寫詩,他的平易的一句話,卻不無點出其中的道理。

為此,我曾經專門寫瞭一首《詠西安城墻》的詩,今天不嫌囉嗦重新示與讀者:秦中自古鎖鑰地,八水環城王氣重。雄隘雉堞如林立,敵臺箭樓窺敵情。巍然矗立六百載,風雨滄桑數代寧。歷覽得失及成敗,民心向背決前程。這一首詩,當時是發表在《光明網》的文薈頻道上。我的詩的主題也是揭示瞭這麼一個淺易的道理,真正的堅固的城墻在得民心上,而不在於深溝高墻,雄兵百萬,帶甲虎賁。但願今天的執政者能夠深刻的借鑒歷史,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西安的城墻,這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厚厚的城墻雄偉的矗立在瞭歷史的時空裡,一挺就是幾百年。單就這一座堅固的城墻,就足以見證出的它的王氣和霸道。進西安城墻才應該算進瞭城內,進瞭城內,才似乎才算解開瞭她美麗的面紗。我在西安求學的五年裡,曾經有一個大膽的想法。我把這個想法曾經告訴瞭一個學友,我說咱們什麼時候繞著西安城墻跑一大圈,這個建議也受到瞭這位西府同學的贊同。可惜,由於其他的原因,這個想法直到瞭畢業還沒有實現,這不能不算得上是個遺憾。

西安高校林立,大師眾多,是個藏龍臥虎之地,陜西文學界的兩個巨頭陳忠實,賈平凹就在西安。西安的名刊眾多,師大刊物,《教師報》也在西安,很有悠久歷史的《西安晚報》也在西安。而西飛公司則是秦地之人飛向世界,飛向全國各地的一個更高平臺。

自從畢業之後,就很少去西安,有時偶爾去一次,內心裡仍然充滿瞭向往之情。西安真是看不夠的,原因是西安太大,西安太深厚,西安太美麗。西安的大讓我有時欣賞時感到有點無所適從,從哪兒去看,是看八水繞長安,還是看新開發的高新經濟區;西安太深厚,深厚到幾千年前的一個標本,都充滿瞭離奇的故事,而這根本不是我走馬觀花所能瞭解的;西安太美麗,美麗到她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美麗到她的古代文明和現代文明,美麗到她的過去和現在。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arrow
arrow

    kyi220o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