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西安616路公交上出現一位“刷卡女孩”,她給每個上車的乘客都會說一句“我畢業瞭,要離開西安瞭,讓我替您刷卡吧”,直至將卡上餘額刷完。她說,她喜歡西安……

“遇到這樣的女孩,她說她畢業瞭,要回傢瞭,不再來西安。她就站在刷卡機前,給每一個上車的乘客刷瞭卡,帶給每一個乘客微笑。她說她喜歡西安,喜歡這個文化氛圍濃厚的城市,喜歡西安人的直爽。看得出:她要回傢瞭,她很激動,也看得出:她,真的舍不得……”女孩小童將這段話發在微博上後,迅速引發網友評論轉發,大傢都覺得好感動,贊那個女孩是“西安最美的刷卡女孩”。

這件看起來並不是很起眼的一件事,不但溫暖瞭小童和張師傅,也讓網友感動不已。

另一女孩拍下“刷卡”一幕

她本科學的金融,已考上河北一所大學研究生

女孩畢業將離開西安 到公交車上幫人刷卡(圖)

女孩畢業將離開西安 到公交車上幫人刷卡(圖)

大學4年,畢業瞭,要離開西安瞭,在去火車站的公交車上,她做瞭一個任性的舉動—給每個上車的乘客刷卡,直到刷光公交卡上的餘額,她用這個方式表達對西安這座城市的喜愛。這暖心的一幕,被另一個善良的女孩記錄下來並發到微博上。

張師傅說,這種事包括他在內的很多公交司機從來沒有碰到過,“大傢都覺得很難得,也很意外,同時感到很溫暖。”張師傅說,那個女孩是在長安大學城附近上的車,“我忘記是政法大學站還是郵電大學站瞭,當時她上車拿著很多東西還拖著一個大箱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子,我讓她把箱子放到車後不礙事的地方,盡量不要影響其他乘客上下車。後來車行駛到南門附近時,這個女孩突然走到前面用商量的口氣跟我說,她平時經常乘坐616路和600路公交車,對這兩路公交車和西安都有感情,現在她大學畢業瞭要離開西安,公交卡上還有錢,她想用公交卡上的餘額給乘客刷卡。後來她就為很多乘客刷卡並說明原因。看得出,不少乘客都跟我一樣,感到很意外,但又很溫暖。”

沒人知道她的名字,隻知道她是江西人,估計是西北政法或郵電大學畢業

發佈日期:2018-01-07 10:台中月子中心推薦26 來源:華商報

刷卡的女孩大四畢業,小童今年上大三,也許是同齡人的緣故吧,兩個陌生的女孩在616路公交車上還聊瞭幾句。

“7月6日下午三點左右吧,我從體育場站上車,當時她在車上,提著大包小包。開始我們倆都沒有座位,我也沒特別留意她,後來有座位瞭,我倆又挨著坐,她突然把所有東西往座位上一堆,就跑到前面跟司機說瞭什麼,然後就開始給上車的乘客刷卡。”小童說,女孩給每個上車的乘客都會說一句“我畢業瞭,要離開西安瞭,今天您不用刷卡瞭,讓我替您刷吧”,就這樣,每人一塊錢,兩三站後,女孩公交卡上的餘額就刷完瞭。

“她前後大概給二十多個乘客刷瞭卡,有些乘客要給她錢,她都笑著拒絕瞭,還有乘客硬要塞到她手裡,後來有些熱心乘客讓她把卡賣瞭,她先是不同意,後來,有人對她說把這張卡賣瞭也是一種愛心傳遞,她也可以和公交卡拍張照片,最後女孩同意把卡轉賣給其中一名熱心乘客,賣多少錢我不清楚。”小童說,她和女孩都是在火車站下的車,“她不是西北政法大學就是西安郵電大學的,我沒記清,隻知道她是學金融的,江西人,已考上河北一所大學的研究生,那天是離開西安回江西。”小童說,女孩現在應該已到傢瞭,是典型的南方女孩,個頭不高,身材苗條,皮膚細白。

刷卡前還給司機打瞭招呼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聯系616路當班司機張西陽,他證實瞭台中西區月子中心小童的說法。

女孩幫人刷卡

網友:這姑娘留在西安多好

她的這一舉動溫暖瞭一車乘客,感動瞭眾多網友

網友“灞水草堂”:每一次的刷卡聲,你離西安又遠瞭一站路!祝你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回傢的路一帆風順!再見!美麗的姑娘!

網友“祥雲潤桃李319”贊嘆聲中也有遺憾:雖然我討厭煽情,討厭傷感,但還是感動!祝福前途似錦!人生有相遇,亦有分別。唉,早知道坐616路不坐600路瞭!

網友“IJosephMorgan”希望這個善良的女孩能一直台中月子中心價格留在西安:應該給這姑娘尋個對象啊!留在西安多好。
arrow
arrow

    kyi220o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